close

最近終於看了 2010年的 全面啟動  Inception

看完後不得不說 這麼好看的電影 我竟然現在才看XD

故事內容 很多網站都介紹過了 

所以今天想直接探討電影的結局

<<結局陀螺還在一直轉?最後Cobb 看到女兒、兒子那段 到底是夢?還是現實?>

這個問題在國內外都引發很多討論

先從陀螺說起

陀螺是 Mal的圖騰 Totem

Mal死後 Cobb拿來使用

只要陀螺一直旋轉,就代表是夢不是現實

電影並沒有交代Cobb自己的圖騰是甚麼

很多厲害的影迷 發現Cobb只要在夢中都會戴著婚戒,在現實世界不會載戒指

有沒有可能戒指是Cobb的圖騰?

我覺得用戒指來分辨 現實跟夢境 是一個很好的方法

Cobb一直讓Mal出現在他的夢中

所以在夢裡,他理所當然載著婚戒

如果從戒指這點來看結局

我相信Cobb最後在現實世界回到了美國跟兒女團聚

陀螺只是還沒倒下而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派 結局是夢境的說法

有些人覺得這一切都是Cobb的夢境

電影裡完全沒有回到現實過

這種說法也很又趣

我覺得可以想像成

我們進了電影院 等於大家在一起坐同一個夢

一起使用PASIV

觀眾以為自己在現實,看者Cobb的故事

最後結局時發現,一切都是假的 剛剛都是夢境

 

不過我個人還是傾向第一種說法

結局是美好的!!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nkets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